广州九鼎

(九鼎咨询)九鼎《赋能培训—内训师三维实战技能提升》——下

通过昨天陈老师的精彩分享,相信在场的你一定是收获满满的!第二天《赋能培训—内训师三维实战技能提升》峰会陈老师将继续为大家分享更多的精彩内容……


首先,陈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如何提炼出采生动化的课程框架设计,老师说课程框架设计的每一个观点都要学会归纳,用最简练的话归纳,用最简练的词概括。内容的设计必须以学员接受力为中心,坚持内容的简洁化以及方法的实用化,内训师作为经验总结者,肩负经验卒取、知识传承的重任。


传承不是搬运信息,而是在总结提炼。

  
其次,陈老师还讲到如何做讲授型PPT设计的“五大要素”,即设计PPT的“版面、文字、图表、色彩、动态”等,一定让学员看到就“一目了然”,讲授型PPT最基本的原则方针一定是要:文字 大气一点;内容 小气一点。做到版面设计清晰,在演示PPT时更要留点悬念和思考。 


另外,在TTT授课中还要做到有张有弛,一个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整个课程以及单元内容开场,均需要设计好的导入,激发动机和兴趣。在这里,陈老师为在场的学员们分享了“(发起动机)、(讲解新知)、(体验操作)、(总结升华)”四大宝典。总而言之内训师综合能力提升最重要的归纳成四个字:“天道酬勤”。


目前,虽然有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培训对企业的重要意义,但是培训的效果并不理想,培训成了走过场的“陪训”。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既要认真分析产生的原因,更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采用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才能真正提高培训的有效性。


最后,在课程结束前,老师组织各位学员再一次进行了综合培训实战练习,回顾两天所学到的进行分享和演练!




为期两天的《赋能培训—内训师三维实战技能提升》营销峰会已经圆满落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九鼎和陈老师表示高度认可,非常感谢各位对九鼎的支持!“课程的结束,是学习真正的开始”。希望各位学以致用,赋能自己,才能赋能团队。我们下次再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