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九鼎

(九鼎咨询)九鼎&中裕集团《聚合营销动能·助燃渠道力量》营销峰会

3月15日,中裕集团与九鼎咨询合作的《聚合营销动能·助燃渠道力量》营销峰会在郑州站隆重拉开序幕!本次峰会由九鼎营销咨询机构高级讲师、被誉为实效营销培训第一人、6S业绩提升系统创始人刘孝明老师带给中裕集团与时俱进的新盈利模式,如何顺应市场的发展趋势树立市场营销观念,城燃公司营销技巧如何破局?刘老师将现场为大家解析。



燃气市场将迎来黄金十年。经过40年改革开放,我国已发展成为年消费量超过20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燃气消费量达到1226.27亿立方米,较1978年的6.9亿立方米增长了近200倍。预计2030年我国天然气需求量将达6000亿立方米。



企业要长久发展,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企业发展新思维与新方法,永远在前进的路上。今天刘老师从“新思维发展、市场发展趋势、营销观念、营销破局技巧、运营管理实战落地”等为中裕学员带来精彩分享……



首先,刘老师从业绩持续增长的三大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即“房地产、用户习惯、行政要求”,增值业务对城燃公司的重要性离不开业绩和利润的增长点,如果一开始就不引导用户加大燃气关联产品的使用习惯,当他们越来越习惯于用电的关联产品时,我们的业绩增长点和利润增长点都会大大的降低。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市场营销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发展趋势。我们在对产品进行营销时要树立环保意识:在当前新的经济条件之下,企业需要对市场营销创新进行一定的改良,并且以坚定的思路确保企业营销稳定向前发展。刘老师将针对这一方面的内容展开论述,详细的分析了新经济条件之下的市场营销活动,同时对创新的机制和创新的基本政策进行综合性的研究。旨在不断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促进市场营销活动的不断改良,力求更好的突破发展的限制,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经济利润并且建立保意识、对客户的需求进行精细化分析,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其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另外我们还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进一步扩大营销范围。


接下来,来讲讲营销实战技巧如何破局,常见的截客蓄水问题,往往都是套路简单粗暴,介绍产品为什么好,好在哪里,没说清楚,岗位角色未能从营业员变成导购员。所以我们要指出问题,在接待客户我们必须主动搭讪说出产品的吸引点、专业诱进门店,说话的状态方式也一定要亲切热情,有感染力,这样才能触动客户的心里,促成成交。


销售首先不是微观技巧上的输赢,而是宏观谋略上的成败;销售既有竞争企业间智谋的比拼,也有企业内部政治的博弈;做局与破局,是销售的核心智慧,销售处处是局,是被人做局,还是给人做局,定的是输赢。


另外,运营和管理问题是一切业绩问题的根源所在。刘老师从机制问题、团队问题、管理问题、销售问题、服务问题、模式问题等进行了深度讲解。企业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员工不管多么辛苦忙碌,如果缺乏培训,缺乏效率,没有做出业绩,那么一切辛苦皆是白费,一切付出均没有价值。


而在运营管理重心方面,运营破局该如何落地?它最主要核心是解决“动力、能力、努力”问题,组织合力管理,最后以战力定成败。以事量化管理,用积分判断努力与成效的主要标准。从结果导向改为过程导向,奖结果励过程。让员工的努力有具体的参照标准,每人都能清晰的知道自己应该做哪些事、做多少量、做到什么程度达标。


最后刘老师还提到提升团队的战斗力,6S业绩提升系统中有一套专门针对新员工能力持续提升的“333法则”:

三高:两态有提高(心态和状态)、行业与产品知识有提高、专业技能有提高

三定:定内容、定时量、定期PK

三关:演练关、考核关、运用关

只要做好这333法则,不断的通关考核练习,在实战中你会发现你的销售水平会大大的提升,介绍产品不再是支支吾吾讲个大概,你会完全诠释出产品的精髓。


为期一天的《聚合营销动能·助燃渠道力量》营销峰会已经圆满结束,刘老师从“与时俱进,新思维赢得新发展、顺应市场发展趋势,竖立市场营销观念、营销破局实战技巧、运营管理实战技巧”等四个层面为中裕集团学员们给出了一套具体的解决方法。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俗话说“思维决胜竞争,行动成就未来”。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中裕集团将再创辉煌佳绩,我们下次再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