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九鼎

九鼎咨询2019,九鼎《高效招商道法术器势&经销商帮扶与管控》—上

2019年1月10日,广州微风阵阵,虽是冬天,却依然温暖,由九鼎举办的《高效招商“道法术器势”&经销商帮扶与管控》营销峰会在这座美丽的城市盛大开幕!本次峰会由九鼎营销咨询机构高级讲师、被誉为实效营销培训第一人、6S业绩提升系统创始人刘孝明老师倾情讲授,会议在学员们高涨的培训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招商,何为招商? 企业需要招商,营销企业也需要招商。招商是企业营销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是企业将产品推向市场的必由之路。有人认为,招商无非就是要寻找经销商,让他们打款进货,经销企业的产品,那他们就错了……


招商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对企业的发展影响巨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企业不光需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缜密的策划,一个细节上的失误,就有可能损失一位大将,也就损失了一个市场。


现如今招商成本越来越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效果越来越差的今天,建材企业如何才能打好这场招商牌,做到高效招商?今天,刘孝明老师为学员们分享一套从公司到员工、从模式、方法到话术、工具的招商系统。如何策划和包装经销商的吸引点,招商模式与政策该如何策划与设计,招商拜访、邀约、成交话术该如何编写等等,刘老师通过给方法、给工具、给理念的培训方式,真正让学员听完课能用得到,用了就有效果。


刘老师从成功招商的四大定律为我们进行分析:即“成功定律、匹配定律、临界定律 、对眼定律”,成功招商的4大定律是建材行业迅速构建全国范围的销售网络、压缩市场费用、抢占市场份额、提高营销效率的有效办法。同时,也取决于很多要素,例如品牌、公司形象、谈判环境、公司团队、谈判细节、心态、语言技巧等等。


刘老师还强调在招商过程中要讲三观:市场观,商机观,竞争观。在招商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先为招商目的做最充分的铺垫,把客户的抗拒点变成合作的兴趣点,把招商政策变成一套营销方案,这些新颖的观点都是我们厂家目前所没有或缺乏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推陈出新,给经销商焕然一新的感觉!


其实对于大部分门企来说,在和经销商刚开始合作的时候,一般都未能和经销商建立深度的互信关系。俗话说“互信互利”,如果没有互信,互利就很难实现。合作互信是搞好经销关系的第一道关卡,它对双方合作发展是否顺畅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当然,我们要客观面对门企和经销商之间一点疑虑没有也是不可能的,但是这种“疑虑”一定要保持在合适的范围内。


另外,我们还需要洞彻经销商的需求。企业要深刻了解经销商的内在需求,了解经销商关注什么、思考什么、最终需要什么。很多企业在招商过程中,往往方向不清、目标不明,结果让招商会的各项投入打了水漂。


招商要讲究模式化,在招商渠道方面,要更多地选择经销商所关注并且便利的途径;在促销政策的制定上,要通过与目标经销商的前期互动,达成一致意见,进而获得他们的理解、支持与参与。


因为一般情况下,招商会上,经销商比较在意的是市场容量优势,于他们而言就是能赚到钱。企业更多地要通过一些数据,有图有真相,展示给经销商所在区域的潜在而巨大的市场优势,善于给经销商画饼,通过抛出富有诱惑力的大饼,让经销商心动,进而行动。



高效招商“道法术器势”&经销商帮扶与管控》营销峰会第一天已经圆满结束,明天精彩继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