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九鼎

(九鼎咨询)九鼎《赋能培训—内训师三维实战技能提升》——上

3月21日,在习习凉风吹来的广州,由广州九鼎营销咨询机构举办的《赋能培训—内训师三维实战技能提升》营销峰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峰会由九鼎营销咨询机构高级讲师、TTT首席实战派专家小胡子陈练老师为在场的学员们带来精彩的实战分享……


现如今,企业的商学院或者培训部,已经被赋予新的使命,作为企业的人才输送部门,如何培养一支优秀的人才梯队,成为当下丞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快速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如何赋能终端,如何制定出适合企业发展的培训课题?


为了赋能培训,九鼎TTT培训首选实战专家小胡子老师陈练,结合多年来专注于对TTT培训的研究及实战培训经验为各位学员们进行详细的解析。陈老师专门针对TTT企业培训师培训进行系统学习和研究,在国际标准TTT课程基础上,将心理心智训练、情商训练、体验式训练、演讲口才训练、儒学领导艺术巧妙融洽其中,整理提炼一整套实用实操的TTT学习训练方法,好学、好记、好用,真正帮助学员提升实战技能。


陈老师开场就为我们打开了对企业内训师角色的认知思路,在表达艺术上,教会我们如何做到有模有样,在台上做到不“怯场”,塑造表达风范,俗话说:“台上一寸,台下十尺“。我们在台上的任何一个举动,台下都会被放大播放。学员首先接触到的不是培训师的课件内容,而是站在讲台的台风,从而判定培训师是否专业。一个人没有激情和热情是很难成功的,激情和热情是一个人对工作、生活高度责任感的体现。


另外,陈老师还提到在台上如何呈现专业风范塑造“非常6+1”以及要诀:

6大方面训练:

胆法:胸有成竹、气定神闲

眼法:左顾右盼、面面俱到

手法:大开大合、一举一动

站法:泰山压顶、玉树临风

步法:三步一停、步步为营

声法:轻重缓急、抑扬顿挫

一个训练原则:刻意练习

首先从我们的肢体表达上就必须要生动起来,无论讲什么样的课程,怎么讲比讲什么更重要。我们只有了解人性,才能表达人心。



最后,通过前面的一站式案例分享,下午进行了综合的实战演练:台上一分钟风采展示,针对上下场、胆法、手法、眼法、站法、步法、表达内容、时间把控进行综合评估,老师现场进行点评辅导。


                                 (一分钟风采展示)


                                (一分钟风采展示)


                                (一分钟风采展示)


                                (一分钟风采展示)

培训是企业的管理职能,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出产品之前先出人才,教育是现代经济下企业发展的杀手锏。企业培训需要有一个完整的体系与机制来进行推动,因而要构建一个科学、合理、系统的企业培训体系。如何让企业培训工作能真正执行落地到位,除了制度的要求与规定之外,更多需要我们现有的内部培训师能真正了解内部培训师体系的重要性,在思维意识上具备足够的高度,才能让培训工作不断保持进步。


要成为一名优秀培训师,没有捷径,必须经过反复学习和练习才能达成。第一天《赋能培训—内训师三维实战技能提升》已经结束,明天精彩继续……


评论